忘川。门牌号2437763018。
感谢喜欢。

【奈因】我的机器人男友①

我的机器人女友paro

人类伊奈帆×机器人斯雷因

00.

界塚伊奈帆,十九岁,就读与日本东大,是一个高材生。姐姐界塚雪是一位军人,一年前在战斗中牺牲了。

今天是二月七日,他的生日。

“生日快乐,伊奈帆!”韵子和加姆他们等到伊奈帆走进饭店餐间,突然跳出来一起喊道,然后把生日帽扣在他的头上。

“谢谢。”伊奈帆看了看周围,那里有一个空的位置。

“伊奈帆,别太难过,雪姐也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生活啊。”韵子拍了拍伊奈帆的肩膀,叹了口气。

伊奈帆点了点头,随即和朋友们坐在桌子旁开始用餐。

所有朋友都走了的时候,是晚上八点五十二分。

在街上逛逛吧。伊奈帆这么想着,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。对面人行道上有一个人一直在模仿他,伊奈帆停下,他也停下;伊奈帆迈左脚,他也迈左脚;伊奈帆看手机,他也看手机。注意力被那个人吸引的伊奈帆突然迎面撞上了一个人。

“抱……抱歉!”那个人慌忙说道,额前零碎的金发贴在脸上,帽檐下是一双好看的猫眼。

多么熟悉的脸。

“咦,伊奈帆?!”少年惊喜的喊道,然后摘下帽子,“是我啊,斯雷因,斯雷因·特洛耶特!”

伊奈帆看着面前笑容灿烂的少年,想起小时候经常跟在他后面像一条小尾巴的孩童。

“好久不见,斯雷因。”

“今天是伊奈帆的生日呢!”斯雷因和伊奈帆坐在长椅上,“生日快乐,伊奈帆!”

“谢谢。”

斯雷因懊恼的拍了拍脑袋,“我没有给伊奈帆准备礼物!我竟然忘了!”

伊奈帆看着旁边一脸后悔的斯雷因,不是今晚偶然碰到的吗?

斯雷因拿出手机,摘下上面的蝙蝠挂件交到伊奈帆手里,“呐,这个挂件暂时作为你的生日礼物吧。”

“我记得你很喜欢蝙蝠。”伊奈帆把挂件拿起来,旁边的灯光照的这个金属挂件闪闪发光。

斯雷因笑着点了点头,“伊奈帆,我们去冒险吧?”

“冒险?”

“老板,一杯咖啡,一杯橙汁,一份巧克力慕斯和一份冰淇淋。”伊奈帆和斯雷因坐在椅子上,把菜单交还给服务生。

“你还是喜欢吃甜点。”伊奈帆啜了一口咖啡。

“对啊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改不了了。”斯雷因笑笑,咬了一口慕斯。

“改天我做给你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两个人一边聊一边解决食物,干掉之后,“伊奈帆,你到外面等我一下吧。”斯雷因笑着说。

伊奈帆在餐厅外面等了好几分钟,突然听见一阵嘈杂。斯雷因从餐厅里跑出来,笑着拉起伊奈帆,“快跑!”

“喂!你们还没付钱呢!”服务生追在后面,跑了一阵跑不动了,只得看着两个人飞奔而去的背影。

原来是逃单啊……

两个人跑了很远,跑进公园里,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气。

“哈哈……”斯雷因笑着,“好玩吗,伊奈帆?”

“这就是你说的冒险。”伊奈帆好笑的看着旁边笑的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斯雷因。“不过,挺好玩的。”

“呐,再来一次吧?”斯雷因请求道,看着伊奈帆不同意的神情,“最后一次,绝对是最后一次!”

“好吧。”伊奈帆点点头。

“先生,苹果怎么卖?”伊奈帆走到水果摊前,斯雷因偷偷走到旁边放着橘子的地方,趁着伊奈帆和摊主交流的时候偷偷拿了两个,然后塞进口袋里,转身像个没事人一样快速离开。

伊奈帆随即也找了个借口离开摊子,跟在斯雷因后面。

两个人走远了,摊主回头一看,本来摆的整整齐齐的橘子少了两个。“橘子长腿跑了?!”

“去我家吗?”两个人吃着橘子坐在草坪上,伊奈帆提议道。

斯雷因垂下眼睛,神情变的黯然。“我……一会儿就要走了。”

“去哪里?”伊奈帆突然有着紧张。

“我不能告诉你……不过以后我还会回来的!”斯雷因慌忙解释,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站起身来,“伊奈帆……我要走了……”

伊奈帆也站起来,看着一直低着头的斯雷因,“我等你。”

斯雷因对上了那双红眸,笑颜绽开,搂住伊奈帆的脖子,“好。”

“还可以看到我吗?”长长的台阶底部,斯雷因看着上面站着的伊奈帆,挥了挥手。

“可以。”“闭上眼睛,数五十个数哦!”

“斯雷因!”“哈?”
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斯雷因眼角蒙上一层水雾,摆出了他最灿烂的笑容,“好!那么,闭上眼睛,我说开始你再数哦!”

“嗯。”伊奈帆顺从的闭上眼睛,听到斯雷因的一声“开始”之后只数了几个数,便偷偷睁开眼睛。

“睁开了哦,伊奈帆!”

“没有。”伊奈帆重新闭上眼睛,“是闭着的。”

“是吗?我看到了哦!”斯雷因面对伊奈帆的方向慢慢的倒着走。

“你看错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……可能吧……”斯雷因真的怀疑自己看错了,“重新开始数哦!”

斯雷因慢慢走着,看着台阶上站着的伊奈帆,伸手抹去眼角的泪水,然后转身飞奔向一条阴暗的箱子。

当伊奈帆再次睁开眼睛时,下面已经是空空荡荡的。他握紧了斯雷因送给他的挂件。

01.

一年后,二月七日。

“不用了,韵子,今年不用帮我庆祝生日了。”伊奈帆对着电话说道。

“为什么?生日一年可只有一次啊!”

“……那明年再说吧,今年就算了。”伊奈帆挂断电话,走向上一个生日时和斯雷因逃单的餐厅。

韵子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忙碌声,表情奇怪。

“韵子,伊奈帆同意吗?”加姆问道。

“他说今年先不开聚会了,明年再说。”韵子把手机放进口袋,“我用感觉怪怪的。”

“得了吧,你的感觉?”加姆质疑的看着低头思索的韵子。

韵子一把扯过加姆的耳朵,“喂!不许小看女人的第六感你明不明白?!”

阴暗的拐角处,行人少的可怜。

“不是吧?!一天了才抢到五百円?!”

“算好的了,这个地方哪有人走啊?”

个子较矮的人晃了晃另外两个,指了指后面,“喂……看那边。”

三个人不再说话,巷子里只有来人走路时鞋子与地面接触所发出的哒哒的声音。

越是靠近灯下,越是能看清来人。

“哟,长得这么俊的人小爷我还是头一次见。”最高的那个人色迷迷的看着他。

没有理会,依旧向前走着。三个混混继续跟着他,“啧啧,这张脸真是越看越好看。”

“站住。”其中一个拦在他的前面,“我看上你了,不如跟了我……”说着,他的手伸向那张冷峻精致的脸庞。

天青色的眼睛寒意紧逼,紧紧盯着那只手,抬起左手来用指尖对准,穿透,喷涌。然后抬起右腿狠狠踢向他的头部,白色的脑浆从头上流出来。

“你……你别过来啊……我……我会……会武功的!……”第二个不断后退,明明害怕得直哆嗦还摆出要打架的架势。

他不断靠近,然后一拳打在他的胸口处,从口中溢出的腥红的液体滴落在地上,发出有节奏的声音。

剩下的那个哆哆嗦嗦的靠着墙向巷口爬去,他回过头,眼睛里射出两道蓝色的光线,径直射向他。

他离开之后,警察带人来到这条巷子,仔细检查着三具尸体。

没有任何关于凶手的线索。

“是人为的,无可质疑,但凶手没留下一点线索……”警察双手环胸,“没办法啊……”

当然没办法。

因为凶手,根本不是人。

斯雷因走进一家商场,乘电梯上了三楼,专门卖服装的楼层。

顾客只有他一人——如果他算是顾客的话。

“先生,有中意的可以试一下。”售货员走到斯雷因旁边,看着斯雷因拿下几件衣服,然后走进试衣间。

过了一会儿,斯雷因穿着刚刚挑选的衣服走出来,走向其他地方。

“先生,您还没付钱呢!先生……”售货员在后面喊着,斯雷因眼睛里再次发出蓝光,射向售货员。

同样的方法,斯雷因弄到了一整套衣服。杂乱的脚步声突然从后面传来,斯雷因回过头去看了看,一群警察正在向这里奔来。

警察四处寻找着,经过一个人型模特前顿了顿,其中一个回过头去问道:“你记得有这么一个模特吗?”

另一个走上前绕着模特转了一圈,“你想多了,这就是个模特。”

“是吗?……那走吧,去别的地方找。”警察离开后,模特突然动了,左右看了看,确认没人后然后走出商场。

绕了一圈的警察一无所获,只得原路返回。

“那个模特呢?!”

斯雷因走出商场之后来到礼品店,站在一个抱枕面前仔细盯着。

……橙子?记忆里他经常叫伊奈帆橙子。

“一杯咖啡,一杯橙汁,一份巧克力慕斯,一份冰淇淋,谢谢。”同样的位置,伊奈帆报出同样的名字。他为他准备了他喜欢的甜点。

明知道那个人会来的可能性是那么小。

伊奈帆喝着服务生端来的咖啡,有些出神的看着对面空着的位置。

有一个人坐在他对面,“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日快乐~……”

如此悦耳的声音。

“……斯雷因?”

对面的人笑了,拿出一个大大的橙子抱枕,“生日快乐,伊奈帆!”

“你能陪我,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。”伊奈帆脸上的表情柔和了许多,接过那个大大的橙子抱枕。

是荷尔蒙,还是肾上腺素的作用呢?

现在不需要再去考虑了。

至少,斯雷因现在生龙活虎的坐在他面前。他不想追问这一年斯雷因去了哪里,因为珍惜眼前斯雷因还在的时光才是重要的。

“要不要再来一次,今年?”

“哈哈……”斯雷因和伊奈帆跑到公园深处,一下子倒在草地上,“没想到,伊奈帆竟然会提议再来一次呢。”

记忆中,伊奈帆的上一个生日也是这样的。

“说起来,这次怎么不喝橙汁了?我记得你很喜欢。”

“啊……是因为最近喝多了吧。”斯雷因偷偷握了握衣角。

“是吗?”伊奈帆把视线从斯雷因身上移开,望着天空。

他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撒谎。很久之前他就知道,只要斯雷因一撒谎就会偷偷的攥住衣角,这次也不例外。

“……像是要下雨了。”伊奈帆看着天上厚厚的云。

“怎么会?”斯雷因不相信,随即抬起头,“明明是晴天啊……”

伊奈帆没说话,只见天越来越阴沉,有种让人窒息的感觉。伊奈帆拉起斯雷因,“快走吧,先去我家,隔的近一些。”

斯雷因点了点头。两个人没走多远,一道闪电划过天空,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声。

记忆里是一个怕雷的人啊,斯雷因·特洛耶特。

斯雷因不禁握住伊奈帆的手,“伊……伊奈帆……”

“跑回去吗,斯雷因?”伊奈帆握紧他的手,向着家的方向跑去。

斯雷因的手冰冷而有些僵硬,不知是因为体寒还是害怕。

“怕吗?”伊奈帆回过头看着斯雷因。

“……才不!”斯雷因逞强,天上很适时的又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,斯雷因慌忙躲到伊奈帆身旁。

“骗谁呢。”

豆大的雨点倾盆落下,打在行人的身上,顷刻间便成了湿淋淋的一群。

伊奈帆只得拉着斯雷因跑进旁边的超市躲雨,“还是买把伞吧。”

斯雷因现在门口一动不动,像是灵魂出窍所剩的一具空壳。

“斯雷因?”伊奈帆晃着他,过了一会儿斯雷因才回过神来一般,语调机械的回应到,“是。”

“发什么呆呢?”“没有啊。”

“你去拿两把雨伞,然后买些换洗衣物,我去食品区买食材,收银台集合吧。”伊奈帆迅速布置好各自的任务,然后走向食品区。

雨伞……斯雷因搜索着记忆,有些僵硬的走向日用品区,随手拿了两把雨伞。但是。

换洗衣物……换洗衣物是什么?

向系统发出信息后很快得到了回复,斯雷因拿了一条内裤和一双袜子。

“食品区……”斯雷因向食品区走去。

已经买好鸡蛋和橙子的伊奈帆正站在一堆蔬菜前面沉思。

“伊奈帆,我买好了。”斯雷因提着超市提供的篮子走到伊奈帆身边。

“正好,斯雷因。”伊奈帆回过头,“想吃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晚餐,刚才的蛋糕和冰淇淋可不能当做晚餐。”

斯雷因挠挠头,“伊奈帆决定吧?”

“滴滴——”伊奈帆的手机通知声响起来,“伊奈帆,你在哪里啊?绝对不在家吧?虽说今年不开聚会了,但蛋糕总是要吃的吧!我们在你家门口等你,快点回来哦!韵子。”

伊奈帆默默叹了口气,把手机放回口袋,“鸡蛋卷怎么样?”

“好的。”斯雷因点了点头。

两个人即使打着伞,身上也是淋湿了大半。

今年的二月特别奇怪,竟然会下雨。

“伊奈帆!”坐在门口的韵子站起来挥着手,“快来快来!要淋湿了呐!”

伊奈帆和斯雷因跑过去,伊奈帆打开门,“我都说过……”

“哎呀,只是吃个蛋糕嘛!”韵子拿出一个蛋糕和几瓶果汁放在桌子上,转头看向斯雷因,“伊奈帆,这位是你的朋友吧?我是网文韵子,请多指教!”然后伸出手。

“斯雷因·特洛耶特,请多指教。”

毕竟是初识,不太熟悉。韵子为了增加好感度,就一直在和斯雷因聊天,然后给他灌果汁。

“那个……”斯雷因在再次被灌了一杯果汁之后,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。

活像个机器人,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。

“咔呲……”房间里突然传来细微的触电的声音。斯雷因双眼向里翻,然后站起身,僵着身子走向里间。

“可能是有点累了。”伊奈帆看着他奇怪的背影,这么解释到。

总感觉哪里不对。

〔系统短路,启动自身修复模式,请勿中断〕

斯雷因的头部转了一圈,然后眼睛死死盯着一个方向,等待系统修复。

“那我们先走了!”韵子加姆几个人走了之后,伊奈帆走向里间。

〔系统修复进度85%〕

〔90%〕

〔95%〕

伊奈帆的手搭在门把上。

〔96%〕

〔97%〕

〔98%〕

〔99%〕

“咔嗒——”

〔系统修复完毕,五分钟后重启〕

斯雷因眨了眨眼,回过头看着刚刚进来的伊奈帆,“伊奈帆,不是在陪韵子小姐他们的吗?”

“已经走了。”伊奈帆拉过椅子坐在斯雷因旁边,“怎么中途离开了,不舒服吗?”

“没……”斯雷因低下头,转了转眼睛,“啊……是的,感觉有些困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伊奈帆看着他握紧的衣角,“困了就去休息吧,斯雷因,身体重要。”

“嗯,谢谢,伊奈帆。”

斯雷因被带到客房。

“早些休息。”伊奈帆对他说道。斯雷因点了点头,“伊奈帆也是。”

伊奈帆离开后,斯雷因便躺到床上。

〔6.5.4.3.2.1.〕

〔系统重启,进入待机模式〕

伊奈帆回到房间,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tbc.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格式搞疯人啊qnq

伊总躺在床上思考人生。【←】

这么久不更新真是抱歉!最近看各位大大的文都很欢脱的样子?

我会说我也想要欢脱一把吗?(删掉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8 )

© -三途忘川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