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川。门牌号2437763018。
感谢喜欢。

【AZ‖奈因】第十七个深夜


题目与内容无关并正文乱七八糟系列
当元旦贺文貌似会被打?急急忙忙码出来没质量抱歉!
元旦放假一天的充满怨念的我【手动再见】

【零】
我第一次是在监狱里见到他的。
他的头发是棕色的,很蓬松,而他的脸看起来还是保留着一丝稚气,左眼上带着黑色的眼罩,只剩下一只右眼。是失去了左眼吗?我见到他的时候,盯着他看了好久,一定是因为酒红色太少见了,我这么认为。
听说他在不久前的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,但最近却转到警察部做了一个分队长。什么战争呢?我不知道。
“怎么不说话?”他坐在我对面,看了看棋盘,又看了看我,那模样和语气十分自然。
“我们……认识吗?”

【壹】
我真的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,不仅是他,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,甚至我自己。我是谁?我为什么被关在这里?这里又是哪里?
我在监狱那窄窄的过道走过的时候,曾经向其他仅剩的四间囚室偷偷的瞥了几眼,却是空的,全部都是。
但是这里有不下于十个守卫。
我所知道的只有我在一座监狱里,仅此而已。
“我们……认识吗?”
从他进来的那一刻我便期待着他对于我这个问题的回答,而我却只得到了一片寂静。
“想不到你竟然会和我开玩笑。”他拿起一颗棋子在手里玩弄。
“抱歉,我没有和你开玩笑。”
“我可不信。”
“信不信由你。”我真的生气了,视线从他脸上移到墙角。从他进来一直到现在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,他没有说出一句对我有用的话。
“界塚伊奈帆。”他说道,“你必须认得我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是你的监护人。”
“既然是监护人,”我偷偷看了看他,和他目光相撞时,我装作有些不满的样子,“你可以告诉我,我是谁了吧,界塚伊奈帆?”
“当然。”他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,推到我面前,“顺便签个名字吧,斯雷因。”
“我,斯雷因?”我疑惑地看了看他给我的纸。
[ についてスレイン・トロイヤード監督権の譲渡 ]
“你一直想出去看看,这是我把你从这里带出去的唯一机会。”伊奈帆似乎是刻意加重了“唯一”的语气。
不知为什么,我想去看看这个世界,潜意识里却又排斥着。排斥些什么呢?我不知道。

【贰】
“还是……算了吧。”我想了想,“谢谢你的好意。”
“为什么?”伊奈帆的脸色稍微有些变化,我看得出来,他很惊讶,也很失望,即使脸上没有多少变化。“你不是一直都希望去看海吗?”
“海?”
“那次你生病的时候……”伊奈帆想再多说些什么,话却被生生的咽回了肚子里。
“生病?”
他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把纸和笔留在桌面上,“你好好想想,明天,我还会来的。”
铁门关上了。
我最近才见到他,不是吗?

他是个很守信的人,至少在和我约定来看我的时候。
“你还记得她吗?”伊奈帆拿出一张照片。
那是一个有些金色长发,穿着白色裙装的少女,和一个比较矮小的棕发女孩站在一起,笑的十分开心。
“不……”我仔细回忆着,这张脸对我来说似乎太熟悉,但我不知道她到底是谁。
“那么薇瑟呢?”
我摇摇头。
我们两个坐在一起,最多的就是寂静。也许是因为我没有给出他最想要的答案。
“这样也不错……”他的嘴角动了一下,那是一种既庆幸又包含苦涩的。
“你……”
“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他打断了我,回复了原本的表情。
“我还没考虑好。”
“这份协议签字的有效期只有三天。”他直直的盯着我,“你还有五个小时去考虑,还需要一天去确认。”
“哦。”
“斯雷因,”伊奈帆站起来,握着我的手,“跟我走。”
“拜托了。”

【叁】
我最终还是拒绝了。
“为什么?”他用力的握着我的手腕,“在这里让你神志不清了吗?”
“等……等等,好痛!”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挣开他,“我很清醒。”
“你昏了头了,说什么傻话!”
伊奈帆突如其来的大喊让我愣住了,我第一次听见他用这样的语气说话,第一次看见他明显的惊愕的表情。
他明明是一个看起来很冷漠对什么都不关心的人,见面的这几天他更是少言寡语,从进来开始就和我坐在一起下棋,只会偶尔问一句“今天有没有按时吃饭”,下完棋便会离开。他像是有张面具套在脸上,而现在他的冷静已经全部都消失了。
“伊……伊奈帆你……”
片刻之后,他松开我的手,重新坐回椅子上,“抱歉,我失态了……我不应该强迫你。”
他收起了那张协议,转身离开了。
他没有告诉我下次来会是在什么时候。

【肆】
自从那次他走之后,过了五个多月,便再也没见到他。
我问过守卫,他们也不知道伊奈帆到底去了哪里。
“界塚少尉倒是来过,”守卫说道,“都是在深夜里,只是呆了一会儿就走了。”
“他最近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
守卫扶了扶脑袋,“应该是三周前。”
我回到囚室,站在墙边盯着高处那仅有的小小的窗户。
他会来的……大概。

【伍】
我裹紧身上那床薄薄的被子,蜷缩在墙角。
应该快到深夜了,这里没有表,我只能以秒数来计算时间。
这是我等的第十七个深夜。
“嘎吱……”我听见囚室门被轻轻推开了,有人从门外走进来,脚步声却很沉重。借着小窗户透过来的微弱的月光,我看见了他的脸。
“伊奈帆!”我跑过去抱住他,伊奈帆似乎愣了一下。
“斯……雷因?”
不知为什么,我难以抑制的在他肩膀上哭起来。
伊奈帆也伸手抱住我,“别哭了。”
“这么晚了,怎么还不休息?”
“因为守卫说……你都是在深夜才来……”
我听见他轻轻的笑了一声,“真是只笨蝙蝠。”
“臭橙子。”像是条件反射一般。
伊奈帆躺在我旁边,不得不说,我喜欢他身上的橙子香味。
“要是有一天我真的走了,还不知道你要成什么样子……”
等我醒来,伊奈帆已经没了影子,只有旁边的一份早餐和一张纸条。
[斯雷因,我去出任务了,记得按时吃饭。伊奈帆]
我忍不住笑了,伊奈帆怎么这么没头没绪的。

【陆】
伊奈帆在恢复原本来看我的频率后,持续了两个月,又消失了。
我一直从深夜等到白天,硬撑着不睡觉,怕在我睡着的时候他来了我却不知道。
我不想睡,每每我犯困,我便在胳膊上狠狠地咬一口。疼痛会让我清醒的。
而且我知道,伊奈帆一定会回来。

“界塚少尉好久没来了。”
“听说要结婚了。”
“结婚?和谁?”
“火星的一个女伯爵吧,对方好像很受火星女王器重。……总部那些人能安什么好心?”
“可惜界塚少尉这个好人啊……”
我就站在他们身后,捡起了他们无意中落在铁门里边的小刀。

【柒】
我走出了这座我呆了不知多久的监狱。
伊奈帆一直想带我出来的。
我光明正大的走在街上,似乎没有人知道我是一个越狱的犯人。每当看见警察,我就默默地抓紧口袋里的手枪,如果认出我来,我便给他一枪。
我上前询问伊奈帆结婚的事情,这事似乎已经人尽皆知。
“啊,你说界塚少尉啊?两天之后就在教堂举行仪式了!”
“是的,就是那个教堂!从这里沿着路向东走,然后转向北……”
“听说火星的女王也要来……”
“界塚少尉和他姐姐好像都不同意这门婚事。”有一个女生小声对我说,“我男朋友在少尉手下干活,听说界塚少尉有心上人了。”
“心上人?”
“具体是谁我也不知道,但这像是总部的命令,这就是场政治联姻,牺牲了少尉的幸福来成全总部那些吃软饭的家伙。”
我说了声谢谢,匆匆跑到那个教堂。
教堂布置得十分华丽,看起来却比人的心灵还要空虚。
我不会让伊奈帆做这个祭品。

【捌】
我在教堂附近租了间房子,是能够看到教堂的最佳位置。当然,不是我的钱。
我焦急的等了两天,终于等到了伊奈帆结婚的日子。
房东是地球总部一个高级官员的亲戚,有一张请帖。
“伯斯科曼先生,”房东敲了敲我的门,“这张请帖给你吧,我有些事去不了,伯斯科曼先生可是很在意界塚少尉的婚事呢。”
“啊,非常感谢,菅原先生。”我笑了笑,毫不客气的接了过来。
我正需要它。

“菅原先生,总部的藤井先生想请您到旁边的茶馆一趟。”
我点了点头,向旁边的茶馆走去,暗暗给枪上了膛。
“你是谁?”藤井站在窗边。
“我是菅原先生的朋友,他有事来不了,便托我来了。”
藤井叹了口气,“谁都一样……你过来。”
我向藤井走过去,并握紧了手枪。
我和藤井坐在沙发上,他拿出了一把手枪,一个消音器,还有一包子弹。
“藤井先生,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“我本想把这任务给菅原,这个老滑头精明的不得了,跑了。”藤井骂了一句,“我需要你去杀掉艾瑟依拉姆·薇瑟·艾莉欧斯亚。”

我站在教堂旁悬挂的厚厚的一层白纱后面。
伊奈帆看着正慢慢走过来的新娘,皱了皱眉。
藤井说的那个艾瑟依拉姆,就是伊奈帆给我看的照片上的少女。

“你最好乖乖的去杀死她,我在你身后看着。否则死的是你。”

我回头看了看藤井,他对我点了点头。我用左手拿出手枪,对准了艾瑟依拉姆。
我按下了扳机。

【玖】
我左手拿的是我从守卫那里偷来的,里面的子弹被我拿出来了。
我可不想去杀什么艾瑟依拉姆,她和伊奈帆结婚没有关系,从她皱起的眉头就可以看出来。
艾瑟依拉姆可还是活的好好的。真该庆幸教堂里《婚礼进行曲》的声音足够大。
我把藤井给我的手枪对准了穿着白色婚纱的新娘。

“啊!”所有人尖叫起来,花童吓得跌坐在地上,新娘的裙子上被大片的血迹染红了。
“谁?!”门口的警卫端着枪跑进来。
始终要出去的。我从白纱后面走出来。
“……斯……斯雷因……”

【拾】
“斯雷因?!”
“臭橙子,结婚都不告诉我。”我瞪了他一眼。
“你是怎么……”
“我杀了守卫,就出来了。”我把另一把在出来之前上好子弹的枪扔给伊奈帆。
“伊奈帆,你带公主和你姐姐先走。”

在我把枪对准艾瑟依拉姆的时候,我就想起来了。
因为公主也曾经把枪口对准我。

我在伊奈帆身后,不断的开着枪。
“小心!”一个警卫的枪对准了掩护界塚雪和公主的伊奈帆。

“斯雷因!”伊奈帆扶住我,身上沾满了罪人的血。
“至少在我同意之前,不许结婚。”

“斯雷因!”艾瑟依拉姆想跑回来,却被界塚雪拉住了。
“快走,瑟拉姆!”
“不……斯雷因!”

“走!”我向他大喊,用尽力气把他推出教堂。
在我同意之前,你不许结婚。
—fin.—
自己写完都感觉好乱
本来真的想让小天使死掉的但是感觉写完之后死不死都可以【趴】
我只能在傻白道路上挣扎了吗23333333

评论
热度 ( 33 )

© -三途忘川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