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川。门牌号2437763018。
感谢喜欢。

【AZ‖奈因】时间规划局①

期中考完了好开森】很久以前的一个坑被我挖出来了……

那个【你的老公是……】的手稿还没有写完,拿这个坑代替一下……

我怎么……坑越来越多了?

时间规划局paro

【前期】打工大学生    伊奈帆×斯雷因

序.

我们生活在一个很特别的地方。在这里,时间就是金钱。

不要笑,这不是平常的谚语。

在这里,我们没有货币,也不通用货币,不论是卢布美元还是日元英镑,在这里统统是废纸一堆,真正有效的钱是我们手臂上的数字。

人类不停地在十年的基础上为了珍贵的时间而努力工作,数字归零之时,便是我们归天之日。

“一个半小时。”

“什么?”前面的人惊呼道,“怎么只有一个半小时?昨天不是还有两个小时吗?!”

“米价一天都三变啊,工资也该变了。”坐在玻璃另一侧的人说道,“如果你不愿意要的话,我也不会有意见。”

他咬了咬牙,领取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之后便愤愤的离开了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把手从领取时间的机器里抽出来,斯雷因转身走向家里。

还有三年零九个月又二十一天,看来需要努力打工了。斯雷因这么想着,叹了口气。

家中只有他一人,还养了一只猫。

“真是羡慕啊,你们不用受时间的约束。”斯雷因抱起猫儿,轻轻抚摸着它柔顺的金毛,猫也舒服的靠在他怀里,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。

斯雷因比任何同龄人都要苦。

父母早逝,家中只有他一人,生活中所有需要的都要他来打点,支付花销,作为一个大学生,平常时间只能在学校学习,根本没时间去赚取时间。其他人有父母,父母工作回来还可以把时间分给孩子,但他不能。即使父亲的好友扎兹巴鲁姆把他收为养子,他也不愿接受白白得来的时间,“如果我真的没办法赚取时间了的话,您再帮助我吧。”

即使这样,扎兹巴鲁姆还是先给了他五年。

“明天返校……”斯雷因在日历上划掉一个数字,撑着腮呆呆的看着,下意识的用手指敲着桌面,“就这样又过了一天啊……花销也越来越大了……”

一天拼命地打工,仅仅获得了能够让他完成作业的时间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伊奈帆推开门,在玄关把鞋换下来,手里拎着一些鸡蛋。

“欢迎回来,奈君!”界塚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“我记得家里还有鸡蛋啊,怎么又买了?”

“明天会涨价。”伊奈帆把鸡蛋放好,“最近物价又上涨了,早做些准备。”

“好吧好吧,和我说这些没什么用。”界塚雪叹了口气,“奈君,你的时间还有多少?”

“一年又五个月零八天十七小时二十九分三十六秒。”

“我说,你要不多带一些时间……”界塚雪说着要起身去给伊奈帆拿专门用来存少量时间的仪器。

“不用了雪姐,还够用。”

“我总怕有人会抢走你手臂上的时……”

“如果要抢,就让他抢,抢够了就会走了。”伊奈帆无所谓的说。

“你在想什么啊奈君!”界塚雪狠狠地敲了一下伊奈帆棕色的脑袋,“我们不是外面那些普通人,还有那些人对于时间有多渴求你不是不知道,你觉得他们会可怜你给你留下足够让你回到家的时间吗?”

“就算是一秒钟,他们也不会留给你。”

伊奈帆看着界塚雪走进房间的背影,默默叹了口气。

没用的,不论活得多久,都会腻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.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2 )

© -三途忘川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