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川。门牌号2437763018。
感谢喜欢。

【AZ‖奈因】中秋贺文Die schönste mond

终于赶出来了【松口气】

我感觉我的智商直线下降怎么办?

傻+OOC

民那中秋快乐!ε = = (づ′▽`)づ

 

他最近来的更加频繁了。

斯雷因坐在伊奈帆面前,盯着棋子。他可不想多去理会这个戴着眼罩的人,因为他是他的敌人。

“监狱长为了你的事已经跑了好多次了,皇后,f6。”伊奈帆拿起棋子,右眼注视着头发已经长到披肩的斯雷因。

“骑士,f6。”斯雷因漫不经心的拿起棋子,“我认为这个和我无关。”

“恰恰相反。”伊奈帆驳回了他的话,“你要是出了什么事,艾瑟依拉姆女王可会生气的。”

“我根本没有那个资本。你不是一直称呼公主殿下为‘瑟拉姆’的吗,怎么,公主殿下成为女王之后,你不敢那样称呼她了吗,”斯雷因有些挑衅意味的看着他,带着特洛耶特伯爵的高傲,“地球人?”

“我倒希望你注意一下,你也是地球人。”

斯雷因嗤笑了一声,视线终于从败了的棋盘上移动到了伊奈帆脸上,“我和你可不一样。”

“我们都是人,有什么不一样?”伊奈帆把带来的餐盒推到斯雷因面前,然后站起来,“时间到了,我先走了。明天,给你剪剪头发,太长。”

斯雷因默默地看了看他的背影。监狱里的伙食确实不怎么样,不及他在火星当伯爵时食物的十分之一,却比他吃过的小球藻磷虾好的多。

餐盒里装着一份煎蛋三明治。

他其实不是特别喜欢鸡蛋,但这个家伙每次都给他带用鸡蛋作原料的食物。不得不承认的是,味道很不错。

斯雷因扣上盖子,他并没有食欲。猛然想到伊奈帆走之前的那句“明天,给你剪剪头发”,顿时开始有些头疼。

他可不想看见他,特别是他左眼上那个黑色的眼罩,而且伊奈帆似乎是故意的,喜欢在斯雷因说了某句话之后把斯雷因噎回去。

他想把他的右眼也弄瞎的想法已经在他脑海里扎了根了。

回囚室的路上,斯雷因冷不丁的打了个冷战。身旁士兵的制度好像不一样了,似乎变厚了一点,而自己还穿着那件单薄宽大的蓝色囚服。

“今年秋天真冷,对吧?”

“是啊,真奇怪,往常比这暖和多了。”

走进囚室之后,斯雷因听见士兵们说着。从前父亲便提起过新芦原的雪。他抬起头,想要看看新芦原秋天的样子,但眼睛里是灰色的房顶,四周是密不透风的墙壁,连一扇能够看到外面的世界的小窗户都没有。斯雷因想到自己就这样在这个监狱里算着日子度过了三年,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。他宁愿和每天都在搞研究没时间搭理他的父亲在一起。

斯雷因躺在硬邦邦的床上,面朝墙壁沉沉睡去。

 
 

“界塚少尉。”

伊奈帆点了点头,像往常一样走进监狱。

他今天来的很早,还不到六点钟。士兵本想去囚室把斯雷因叫起来,却被伊奈帆拦住了,“不用麻烦了,我自己去。”

“是。”士兵把铁门打开,让伊奈帆顺利走进去。

在已经来过无数次的囚室门口,伊奈帆抬起手,却又打消了敲门的念头,轻轻转动门把。

囚室里很安静,只有斯雷因均匀的呼吸声。伊奈帆把手里的东西放下,看着斯雷因,不由得想笑。

斯雷因的睡相实在是不怎么样。整个人缩成一团攀在薄薄的被子上,枕头掉在地上,头发乱糟糟的。

伊奈帆捡起地上的枕头,垫到斯雷因的头底下,被子实在是拿不出来了,就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斯雷因身上。

只有睡觉的时候,斯雷因才不会拿出那副警戒的面孔对着他,而这时他的表情才是最自然的。

倒不如你就这样永远沉睡下去。伊奈帆这么想。

又过了两个小时,斯雷因终于从梦里醒来,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身上的带着淡淡的橘子香的外套。

又是界塚伊奈帆。斯雷因叹了口气,四下看了看,囚室里并没有一个叫界塚伊奈帆的人。

“走了?”斯雷因不知道是放心还是失落。

“醒了吗?”斯雷因认为已经走了的那个人推开囚室门,端着一盘煎成金黄色的蛋卷。

“把早餐吃了,然后我给你剪头发。”

斯雷因本想拒绝的,但看到自己的头发就觉得特别奇怪。

斯雷因胡乱整理了一下,坐在桌子旁边,夹起一块蛋卷送进嘴里。

“你加糖了?”

“啊,你不是喜欢甜的吗。”坐在他对面的伊奈帆这么解释。

“……”有这么明显吗?

吃过早餐之后,伊奈帆站在斯雷因身后,给他打理头发。

“你……把剪子包的这么严实是要干嘛?”斯雷因有些无语的看着被裹成粽子的剪刀。

“怕你自杀。”伊奈帆把斯雷因歪过去的头扭回来,“别乱动,会剪坏的。”

“我又不出去见人。”

出乎斯雷因意料的,伊奈帆沉默了。这就算是默认了?斯雷因暗暗苦笑一声,自己这个罪人哪里有权利。

“一会儿,换上衣服。”

斯雷因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搞蒙了,条件反射般回过头,看到的是伊奈帆皱起的眉头,“我说过不许动。”

“哈哈……”斯雷因突然笑了,“难得你还有表情。”

“难得你会笑。”伊奈帆又把斯雷因金色的脑袋扭回去,“如果我的表情可以让你笑的话……”

“嗯?”伊奈帆后面那句话的声音太小,他没听清。伊奈帆也没再多说,专心给斯雷因剪头发。

囚室里顿时恢复了寂静,只有剪头发时咔擦咔擦的声音。

伊奈帆用梳子给斯雷因梳好头发,“好了。”

斯雷因面前多了两个纸袋,“换上。”

起初斯雷因以为是囚服,打开一看,却是一件白色卫衣和一条蓝色牛仔裤,还有一双黑色帆布鞋。

“干嘛?”

“带你出去。”伊奈帆已经打开了门,“快点换上,车在外面。”

斯雷因拿着袋子,呆呆的看着囚室门被走到门外的人关上。

外面的世界……吗?

“啧,真慢。”伊奈帆靠着墙壁。

斯雷因白了他一眼,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

“去机场。”

“哈?”

 
 

从监狱到机场的路上,斯雷因都没想明白界塚伊奈帆这么做的目的,而他也没有给出任何解释。

到了机场,斯雷因终于忍不住了,“你到底要干嘛,界塚伊奈帆?”

“没什么,带你出国一趟。”

斯雷因头皮发麻,转身想离开,“不去。”

“不去也得去。”伊奈帆一把拉住斯雷因。

“你弄疼我了。”

闻言,伊奈帆手上的力道顿时小了许多,“抱歉。”

“但是,不论如何,你都一定要跟我去。”

斯雷因看着伊奈帆认真的神情,默默叹了口气。

……真麻烦。

“为什么一定要去?”

“保密。”

“……那你告诉我要去哪里,总可以了吧?”

“中国。”

“……欸?”

 
 

斯雷因第一次踏上中国这片陌生的土地,这里的人都很热情,似乎谁都不知道他是谁,只把他当做普普通通的外国游客。

“你带我来这里干嘛?我又不懂中文。”

“我懂。”伊奈帆拉着斯雷因,“跟紧了。”

伊奈帆一只手拖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整理好的行李,一只手拉着好奇宝宝斯雷因,拐来拐去,终于拐到一家宾馆。

“你可以告诉我,为什么带我来这里了吗?还有,”斯雷因在走进房间之后,有些气恼地盯着伊奈帆,“为什么是双人间?!”

“单人间的话我怕你做出什么危险的事,这样便于监视你。”

说的好像是真的一样。

伊奈帆从箱子里拿出一件外套披在斯雷因身上,“我带你出去。”

 
 

街上的人格外的多,特别是旁边的街铺,桌子上摆满了圆形的东西,每个人几乎都要买一袋。

斯雷因想凑进去看一看,又怕跟丢了伊奈帆,自己又不认路。

“想去看看吗?”伊奈帆转过身,拉着斯雷因走过去。

伊奈帆用斯雷因听不懂的中文和老板交流,买了一袋,然后和斯雷因从拥挤的店铺里走出来。

“喂……界……”

“去吗?”伊奈帆指了指不远处仍在开放的游乐场。

 
 

这个人原来这么贪玩吗?

在伊奈帆拉着斯雷因快要玩遍整个游乐场的时候,斯雷因这么想到。此时,已经是晚上八点。

两个人走出游乐园,去了旁边格外安静的公园里,找了片空旷的草地。

“张开嘴。”有什么东西好像在自己嘴边,斯雷因咬了一口,很软很甜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月饼啊,你这个一直待在月面基地的人不知道?”

谁说待在月面基地就一定要知道这是月饼的?!

“你可以告诉我了吧,到底,你带我来这里干嘛?”

伊奈帆仰躺在草坪上,淡淡的月光打在伊奈帆褪去稚气的帅气脸庞上,斯雷因猛然发现,这个人有着十分好看的笑容。

“躺下。”

斯雷因将信将疑的跟着做了。

“带你来这里,是因为这里的月亮看起来没有那么支离破碎。”

“看……月亮?”

“今天是中秋。”

“欸?”斯雷因想起小时候父亲告诉过他,在中国有一个传统的节日,叫中秋。

“它象征着家庭团圆幸福。在这一天,人们都会回到家人身边团聚。”

“那你……不应该陪在你姐姐身边吗?”

“雪姐被告知今天加班,”伊奈帆转过头,“但更重要的是,”

“我想和你一起看最美丽的月亮。”

“什……”

“斯雷因,”伊奈帆抱住身旁的人,吻了吻他的脸颊,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—fin.—

 
 

【小剧场】

“斯雷因,跟我回家吧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连聘礼都没有,没名没分的谁要跟你回家!”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8 )

© -三途忘川- | Powered by LOFTER